close
如同標題,是的
我重新登入這個網站
稍微滑過曾經寫的文章
(噢!原來我分享過這麼多

最後一篇的日期
停在2014年
現在都2021了
天啊!我的人生又這麼耗過了7年

  • 這幾年發生了什麼事呢
  • 身份的轉變心態的調整
  • 工作停滯
  • 人生的低點
  • 未來的夢想真的只能夢
上面是我這一篇想分享的

✓這幾年去哪裡了?

是的,去生小孩了😂

不過這位小寶貝今年即將滿6歲
要來去當小學新鮮人
但這波疫情不知道能不能順利開學
(祈禱,疫情趕快好轉,
辛苦的前線人員也能回家去)

孩子的出生
當了三年的全職母親
指甲工作完全停滯

孩子上了幼兒園後
朋友介紹下
接觸了蒙特梭利的IC教室當陪伴者
(喬妞是本科系畢業的,
也喜歡蒙特梭利在教室的生活中
也有進修國際AMI助理教師課程

未來再介紹這份工作的內容
以及對我成為母親的過程中
改變了多少、支撐心靈崩潰的我有多少

後來因為想繼續追尋美甲夢想
所以離開去專心經營
但也因為離開職場過久
必須完全重新開始

目前就是上午一個兼職工作
中午後就是接接美甲工作
(我也堪稱是工讀達人了

✓身份的轉變心態的調整

其實
當一個太太、伴侶、母親
嚴格說起來不是很困難的事
但最難的部分是
時間怎麼調配、要怎麼接受自己的工作量倍增
要怎麼知道原來自己不見了?
(鬼片的情節?!🧟

坦白說
五年了
還是有很多還沒調適好
畢竟教養一個孩子
根本就像闖關一樣
但跟闖關不同的是
孩子不會等你過關了沒
就立刻升級了🥶

一直以來
我都沒有因為教育孩子而獲得成就感
因為我保持的態度是
教育、養育是父母應盡的責任
成就感最希望來自於工作
(魔羯座,你們懂的

可惜
這些年
沒有太大的進步
倒是停滯不前

我想這也是身份轉換中
唯一預料不到的狀況

所以
調適調整要多久
也許要一輩子吧!

附上長大的小男孩😊😊


✓工作停滯
✓人生的低點
✓未來的夢想真的只能夢

如同上面所說的
工作跟家庭其實變成一個溜滑梯型態
沒有太多後援
所以就是我跟胖當要互相支援

相對有一個人的工作
就必須變得比較彈性

是犧牲嗎?
覺得不能叫犧牲,
但白話文就是“犧牲”最好解釋
可是如果執著於“犧牲”
這個家庭
會變得不太和諧

我們改成變動吧!
迎接一個新生命到來
他的陌生、期盼、喜憂
都需要有人陪著他去認識及面對

但那個人會是誰
沒有規定一定是母親或是父親
協調好了就可以

只是這個協調過的協議
會隨著孩子的升級
開始有些微妙的變化
陪伴者的心態也會產生不同聲音

很多的理想抱負
隨著時間慢慢被磨損掉
甚至被後者不斷超越
夢想好像真的只能是夢

不過
也許
我們能從夢裡重新編織
用不一樣的方式
抵達曾經理想的里程碑

當變化來時
只有不斷的隨著變化更新自己
你才能
活出來

執著、停滯、怨嘆
都將被瞬息萬變的生命路程
給吞噬

-------------------by joanna

#媽媽日記 #母親 #育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好物 親子
    全站熱搜

    胖當♥喬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