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拿到媽媽手冊時
我像一般的媽媽一樣
也趕快去訂了月子中心
於是我訂了當時從北部下來開業的月子中心
離家不遠視野也好

懷孕期間還是在工作室持續工作著
一直到懷孕快8個月
我開始休息了
(可能長期都是彎腰所以工作時背部會產生劇烈疼痛,所以也想趁孩子出來前休息一下)

38週開始
就有一些規律的陣痛
一天晚上上廁所時
看到一大塊血
知道自己落紅了
繼續等規律陣痛

38週的第5天
兒子出生了
待產23小時

但就在剛生完跟月子中心聯絡時
她說我太早生了
所以沒有房間(🤦
要再等一週

問我們要先回家
還是幫我們訂旁邊的飯店
或是到大里他們認識的婦產科裡面的月子中心
然後寶寶可以先入住原本的月子中心

那母奶怎麼辦(蛋蛋是全母乳)
客服:如果住飯店可以走過來送給我們。
(什麼?是我誤會了什麼嗎?)

最後經過討論
我們選了
遠的要命的大里住五天

後來在準備轉回原本月子中心的前一天
我打去問幾點可以過去
客服:媽媽,你要下週一才能過來唷!
(打去時印象是週五)
我瞬間爆炸
因為我才跟大里的月子中心確認過
大里客服:媽媽,你明天要退房回去原本的月子中心囉!

所以
如果我沒有打這個電話
我隔一天跟我兒子
要去哪裡?

最後
我退掉全部的月子中心
發了火
收拾東西帶著小孩回家
展開自己坐月子的旅程


****************************
就不再贅述在月中的各種瑣碎事
總之經歷這些
剛成為母親的我
自然產生防衛心理
無法相信別人

所以從進入大里的月子中心後
兒子除了洗澡送去嬰兒室外
剩下是24小時都跟我在一起
自己擠奶、餵奶、洗屁股、洗奶瓶、培養睡過夜

回家之後
雖然是和公婆住在一起
但婆婆在我懷孕期間就不在家
一直到兒子2歲多
才有比較常在家裡

公公則是身體有點狀況
再加上孩子小基本上都在房間
所以公公就幫忙把月子餐從一樓拿到三樓房門口

一個人在家
依舊是擠奶、餵奶、洗奶瓶、整理家裡
兒子奶量很大
所以一直到6.7個月後
我才沒有持續四小時擠一次奶

在家月子時
基本上沒什麼吃飯
常常房門口
放了兩餐的袋子都沒開
還有幾次打開已經酸掉(太熱了

總之
我也就這樣慢慢的習慣了

也不是因為我是本科系的原因
所以特別會帶孩子
我想
也許我特別容易看的懂孩子吧
也很放鬆的帶
有規律但不緊繃
所以先生也很放心

就這樣
我當了全職媽媽3年
因為從出生後
一路走來
無法相信別人
所以只想自己來照顧孩子

對於孩子的教育
我們不是特別嚴格
但很要求規律的作息

當然也很感謝
我的孩子
是如此的體貼
月子中好吃好睡

雖然真的是累
因為沒有人可以換手
也因為如此
才能快速上手
也有很多時間能夠去觀察孩子
進而認識自己的孩子
也能夠很快的理解他

育兒之路,就這樣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當♥喬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